轉:記者後記酷酷的杰倫,走下舞台卻很容易親近     任宏偉(本報記者)         「第一個問題我要請這位記者來提,我記得你哦……」去年,周杰倫帶著新片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到成都宣傳,我在現場居酒屋東張西望尋找那個有幸被周董點中的記者。「就是那個穿粉紅T恤的朋友!」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周董說的那個朋友就是我,因為現場記者只有我一個人穿得如此騷包。      從2005年第一次採訪周杰倫,迄今採酒肉朋友訪他已有十餘次,面對面專訪都有四次,再怎麼說都混了個眼熟。但那次能得到周董如此「照顧」,我心裡還是相當高興。在其他記者投來的羨慕中,我與周董侃侃而談。於是,一場「新聞發佈會」,簡直變成了我商務中心和周董的聊天,不是主持人李晨在一旁「阻撓」,還不知道我對周董的「專訪」如何才能畫上句號。      相信所有人都想知道我憑什麼讓周杰倫記住了自己。當然,不是扮粉絲故作花癡狀,也不是做出什麼荒小型辦公室誕舉止,僅僅是一個小小的祝福。「我第一次獲得影展的最佳男主角,就是這位記者朋友告訴我的,很開心!」原來如此。那次周杰倫獲得「第16屆上海影評人」最佳男主角,是我第一個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了他。雖辦公室出租然不是什麼國際性影展,但畢竟是他第一次獲得最佳男主角。那時雖已是凌晨兩點,但周杰倫很開心,略帶靦腆地低頭淺笑。      從那時開始,我覺得「桀驁不馴」「酷勁十足」這些形容詞用在周董身上並不宜蘭民宿合適,相反,他很喜歡笑。我想一個喜歡笑的人,總不會太孤僻的。採訪他就像跟大學同學聊天,他會毫不避諱地說,「哎,『黃金甲』點映我真有點緊張,你知道嗎,我很怕自己唱歌的時候忘詞!」也會經常冒出九份民宿「有沒有搞錯」之類的口頭禪。鏡頭前那個酷酷的男生,走下舞台卻很容易親近,很能說。所以,千萬別被他的外表欺騙了。      在對周董的採訪中,我也發現了他作為「男人」的一個「小秘密」:他很在意租辦公室他的髮型。在公開場合,他總會有意無意地梳理額前的劉海,動作雖然不大,可是很細心。的確,眼睛不大,也不夠高,周杰倫一直不是一個帥哥,但他有他的魅力。他對自己太有自信,從音樂到電影,甚至到籃球辦公室出租,事事只要求姿勢好看,臭美到有點小自戀。當然,他還年輕,有的是驕傲的資本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買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b60rbc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